荨屿(初三暂退状态)

【深浅】深海(番外篇)

  娱乐圈向,师生恋,(伪)破镜重圆

  初出茅庐浅×抑郁症深

  BE向

  本章双马尾女生视角,存在剧透,也算是给故事线一个较为完整的整理。

  —

  “可以选择的话,我愿意在那次做不同的选择,也会阻止他们的相遇。”——陈念初

  

  

致看到这封信的人:  

  你好!

  我是陈念初,意寓怀念从前,初见初恋。这也是我爸妈的爱情总结。

  可以说,我的成绩并不差,甚至说在年级前十也绰绰有余。同样,也算是自恋的说一句吧,我长得也不差。

  我和一位大明星做了六年的同学,可以说见证他一步步从活泼开朗走向勉强自己。

  不用想的过多,就是前些天跳海自杀的歌手——周深。

  相信你们很惊讶。可这是事实。

  在我接下来说这些话前,先要给各位打一剂预防针。一桩桩一件件都并不是口耳相传的故事,并且,说句真心话,深的选择于他自己,反而是一种解脱。

  初中第一学期,他在学校是很受欢迎的。个子不高,声音也很温柔。那个时候大家都还在变声期,并且也都在长高,所以并没有什么奇怪的。

  女生基本上对他是充满好感的,也算是青春期的萌动吧。男生也没有怎么样。一切风平浪静。

  开始发生改变在初中第二个学期,大家的变声期都结束的差不多了,独独他一个在班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  男生渐渐在孤立他,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,说深是“人妖”。慢慢的,流言蜚语变得多了。女生也有部分开始疏远他。

  你说,这些有什么奇怪的呢?心智不成熟的孩子,说话怎么可能考虑别人的感受?深的身体发育也似乎被按下了休止键,身高停留在了一六一。

  初中三年,我看着深从活泼的模样一点点变得沉默寡言,其实也说不上,最起码还有一些人能和他聊得来。

  他聊天的时候带着笑意,确切的说是无时无刻带着笑意。可在几次不经意对上他深邃的目光时,我明白了,那些笑意几乎从未抵到眼底。

  初二的时候,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颠覆我思考的一幕。

  我见到深被几个人摁在墙的角落处,眼尾泛着红,很可怜。干净整洁的校服凌乱不堪,白净的脸上也带着血。

  突然间,他朝我看了一眼,我和他对视了。纯澈的鹿眸里带着点光和…期待。但我怕惹麻烦,低着头离开了。

  我见到他眼中微弱的光熄灭了,只剩下空洞和绝望。我在那时却没有多想。

  不出意外,我和深在一个高中,但竟然在同一个班。我因为要去画室,也和他少了交集。只是我记忆比较深的是,在初二那次以后,他彻彻底底像是变了一个人。

  深在炎热的夏季终日穿着长袖,哪怕已经被汗浸透了也不肯换成舒适凉爽的短袖。本是奶白的肤色却长时间透露着脆弱的白,白到不正常。 

  可是,他又似乎和初一时一样,脸上是笑意,周身散发着活泼。若不是凭着直觉和长期的相处,也不能算吧,我已经被骗了。与人交流的时候,他在自我保护。是在不注意间与你疏远,淡漠的。

  和过去三年一般,我也有几次注意到他眼睛里的疲惫,以及深多次注视尖锐的器物发着呆。

  高中的生活和初中几乎没什么差别,深的桌子上经常被刻着恶毒的词句,作业也总是被人“不小心”弄到地上,甚至撕毁。但好在繁忙的学习让大家的重心都放在了学业上。

  高三,我的记忆里是比较可怕的一年。我看到了一个人近乎有病恐怖的追求深。

  那个人之前我不知道是谁,现在叫的上名字了,相信你们也认识。小我们两届的学弟周浅,深在选秀节目当导师的一位学员。

  有多少恐怖呢?

  周浅在知道深怕黑后,刻意叫人关了电闸,搞得教学楼黑暗一片,最后在深害怕到抽泣的时候,突然出现并开始安慰。

  他雇了人将人堵住欺凌,谁知被雇的人却动了歪心思,在深极度恐惧、快要没气的时候才跳出来保护,演了一出英雄救美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这些类似的真的很多,哪怕后来我知道有人想整深,所以才会利用周浅,我也会忍不住觉得周浅真的很可怕。

  本以为会消停,但深出道了,并且在有名气后做了导师,这些不奇怪,他本来就很热爱唱歌。可我没想到的是,深竟然和周浅再次相遇了。

  再后来,他告诉我,他和周浅相爱了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是祝福吗,要将那些真相说出去?

  看着他发自内心的笑容,我忽然间就不忍心了。但若是现在,我一定要选择阻止。

  他们的关系被狗仔偷拍,上了热搜,遭到了无数的诋毁。让我寒心的是,周浅的公司选择第一时间撇清关系,发了公关将周浅摘的干干净净。

  一时间,舆论压倒性冲向了深。

  我也是在那时才知道,深有抑郁症。我在去拜访深的时候,亲眼所见深拿着锐利的小刀,一下一下地划着白皙的手腕。

  “你在做什么?!!”

  我气急了,强制性制止了深的行为。深的手臂上是深浅不一的伤痕,再加上刚才的、还流着血的,可以说是触目惊心。

  深这一次没有反驳我,而是呆呆地看着我,嘴里很轻地说着几句话,我听到了,心似乎被猛地一揪:

  “班长,你说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啊…我真的好累…浅浅在哪里啊…为什么所有的都要我来承担?凭什么?”

  深保留着初中的称呼,看到他不轻易展露的脆弱,我也没办法说些什么。印象里的他是从来不在意这些评论的,他只会真实的做自己。

  是恐怖如斯的舆论压力,也是被全心全意信任的人插刀的心的颤抖。

  这和周浅无关,但也和周浅密不可分。

  直到他们分手了以后,各自出面澄清的那一刻,这场可笑的“闹剧”才拉下了帷幕。

  后来我工作原因,很久没再看到现实里的他。

  可命运的兜兜转转,他们还是再次遇见了。节目里,我注意到深和几位常驻都存在一定的牵绊。

  我再看到深是在那次的KTV里。

  我看到深日渐的消瘦。在得知他和周浅私下单独会面后的那一晚,在深的那条信息后,我担心的还是发生了:

  :班长,海风好舒服,我希望我可以和大海拥抱。

  我看着这句话,刚开始没怎么查觉,重新看的时候,我突然就慌了。可发出去的消息石沉大海,打电话也打不通。

  所有的理智在见到那条悄悄上爬的热搜后,都断了弦。

  热搜里,是一个模糊的视频,我认得那身影,是深的。他赤着足,一步一步走入深海。他穿着我很久都没见到过的白T,脸上是释然的笑。

  不久后,周浅据说准备也跳海,在深死的那片海。但我不允许,我和张铭,也就是深的经纪人将周浅救了回来。

  我不希望深在轮回见到他,我也相信深不希望周浅陪着他死。

  就是这样,我知道的都写在这里。不知道你们看到后是如何作想,也不知道你们是谁。

  我决定出国了,去国外定居,不再想看到这些伤心的事情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落款:陈念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『END』

  —

  听着《我的答案》写的。别怀疑,陈念初是见证所有事情的人。她应该是属于爱着深但不知道自己的感情。

  深和陈念初纯纯cb向,浅哥其实在我这里也是比较复杂的,无辜也不无辜的那种人。

  差不多…基本上没啥纯粹的好人(?)

评论(24)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